首页>合作伙伴 > 二类中心

韩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和网络中心(ICHCAP)

来源:亚太中心

该中心成立于2011年,其职能如下:

1) 建立信息系统,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认定、存档以及相关档案文献的保存和数字化,支持元数据标准的开发;

2) 传播在工作中积累的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信息性和宣传性材料的相关数据,促进对包含在上述信息性材料当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者和传承者的知识产权的保护。

3) 在相关社区、群体和个人当中构建网络以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宣传,在地区和国际层面组织公共活动和举办会议;

4) 加强国际层面和地区层面的网络建设,以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信息与知识交流。

成员国:文莱达鲁萨兰、中国、斐济、印度尼西亚、日本、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尼泊尔、帕劳共和国、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韩国、塔吉克斯坦、汤加、乌兹别克斯坦、越南。

官方网站:http://www.ichcap.org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