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巴基斯坦举行

来源:亚太中心

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巴基斯坦举行
开幕式奏国歌

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巴基斯坦举行
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致辞

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巴基斯坦举行
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常务秘书长莫森·哈卡尼致辞

2016年12月12日至18日,由亚太中心与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合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斯兰堡办事处协办的“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成功举办。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常秘莫森·哈卡尼、联合秘书艾哈迈德·米尔扎,亚太中心主任许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巴基斯坦信德省文化、体育和文物部常务秘书吴拉姆·莱加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斯兰堡办事处文化项目官员贾瓦德·阿齐兹出席了开闭幕式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是亚太中心在继2015年12月在北京为巴基斯坦学员举办以履约为主题的“巴基斯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培训班”后,为巴基斯坦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业者举办的第二期培训。开幕式上,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常秘莫森·哈卡尼对亚太中心给予的支持与资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巴基斯坦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自2006年加入《公约》以来,巴基斯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目前,有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但由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保护机构、从业人员还存在对《公约》理解不到位的情况,并缺少保护能力建设培训,在履约等方面存在不足。他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班一定能够加强学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及清单制定相关技能,提高其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水平,有效提升履约能力。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在致辞中表示,亚太中心非常荣幸能和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一道共同努力保护巴基斯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信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也是中巴伟大友谊的一个见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