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培训班”
培训师授课

2018年12月5日至10日,亚太中心与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历史、文学遗产部(巴基斯坦遗产部)共同合作主办的“《公约》框架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培训班”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

这是亚太中心为巴基斯坦举办的第四期培训班,旨在推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保护全球能力建设战略,同时落实亚太中心与巴基斯坦遗产部签署的《2016-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活动合作备忘录》,也是亚太中心在《备忘录》框架下为巴基斯坦举办的最后一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的顺利结业标志着亚太中心为巴基斯坦提供的一系列提升其非遗保护能力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来自巴基斯坦遗产部与各省的文化官员、社区非遗项目代表和从业者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伊斯兰堡办事处官员等共35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培训班”
学员上课

巴基斯坦遗产部常秘阿米尔·哈桑在开班式致辞中对亚太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与资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四年来亚太中心对巴基斯坦开展持续的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使巴基斯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巴基斯坦已有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项被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一成绩的取得与亚太中心的帮助密不可分。他相信此次培训班一定能够帮助学员加强非遗名录申报能力,进一步提高巴基斯坦非遗保护水平,将巴基斯坦的履约能力又推上一个新高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