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线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线举办
苏珊·奥格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师

本期培训是亚太中心首次为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者提供的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由于各地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培训采取了线上方式,主要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就包容性社会发展、经济发展、传统知识与社会实践、创意产业等4个方面,通过相关案例,着重分析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各个领域的相互关系、发挥的作用。同时,本次培训还邀请了4位中方专家和非遗工作者,分别介绍了“花儿”、“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二十四节气”和“粤剧”4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保护经验,推动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机构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线举办
培训合影

截至本次培训,亚太中心已为亚太地区举办了60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覆盖亚太地区41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2101人次。

(供稿:史轩 编辑:沈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