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韩国传统酒的故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米酒的魅力和变化

来源:亚太中心

韩国传统酒的故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米酒的魅力和变化
 
A Scene of “Charms and Transformations of Makgeolli—Huh Si-myeong’s Stories on Korean Traditional Alcoholic Beverages and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Special Lecture © ICHCAP

2022年6月22日,韩国首位酒评论家、旅游作家许时明受ICHCAP的邀请,在韩国国家非物质遗产中心国际会议厅发表了题为《米酒——许时明关于韩国传统酒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故事的魅力和转变》的特别演讲。

此次讲座是为了向公众介绍即将举办的主题为“关于自然和人类的传统知识、思想和实践”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而准备的。该论坛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国家非物质遗产中心的小演出厅举行。

当天的讲座还包括利用米酒学校提供的工具制作米酒的演示。许时明在1个多小时的讨论和答疑中,对听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演讲以有趣、易懂的故事,向大众介绍了包含传统知识的米酒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和它的社会文化作用。

编译:陈小溪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