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地区非遗保护计划与政策支持师资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地区非遗保护计划与政策支持师资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

2015年1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与政策支持师资培训班在深圳宝安区开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官员苏珊•史努特根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许蓉、深圳市宝安区宣传部长陈绍华和参训学员、观察员等3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各办事处的官员、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有培训师和新晋培训师,以及6名中方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框架下得到了极大的推动和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各地区办事处作为这一重要历程的主导者与见证者,为此所做的贡献也是被国际社会所普遍认可的。特别是在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始在全球倡导并推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通过组织师资培训班,并动员师资力量在各地区举办培训活动的方式,为加强缔约国以及相关社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此次培训活动直接服务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范围下开展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旨在进一步培养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提升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范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