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巴基斯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培训班在华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巴基斯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培训班在华举办
会议现场

培训期间,培训学员还到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并听取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践经验的报告。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景泰蓝的制作技艺。

2015年恰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实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战略在全球范围蓬勃开展。此次培训班积极宣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分享中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实践经验,为提升巴基斯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未来,亚太中心将与巴基斯坦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推动巴基斯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全面发展。培训期间,亚太中心与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商讨了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合作备忘录的文本和后续签署事宜。

2012年成立至今,亚太中心已举办12期培训,覆盖亚太地区25个国家和地区,受训人员320余人次。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