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柬埔寨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柬埔寨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开班式于2016年3月17日在柬埔寨暹粒省举办
亚太中心在柬埔寨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柬埔寨艺术家在开班式上表演传统舞蹈

        2016年3月7日-13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在柬埔寨暹粒省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 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共同主办,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边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来自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及各省的文化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实践者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萨姆拉丁•坎桑、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树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柬埔寨代表安妮•勒麦斯特出席了开班式。萨姆拉丁在开班式上指出,近年来,柬埔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进展,但非遗保护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仍需各方长期不断的努力。他希望学员能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非遗保护能力。他还期待未来能与亚太中心及教科文金边办事处在该领域继续加强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柬埔寨代表安妮•勒麦斯特在开班式上对亚太中心为柬开展的三年连续深入的能力建设培训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她认为这一培训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