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柬埔寨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柬埔寨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培训课堂
亚太中心在柬埔寨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培训课堂进行了小组讨论

       结合柬埔寨方面的需求和培训班实际,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应邀在培训班上讲授影像记录和传播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的作用。他结合中国非遗图片实例,介绍了摄影活动在中国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析了非遗摄影面临的主要问题,建议了非遗摄影的未来着力方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拉胡尔•高斯瓦米和帕瑞塔•查勒姆鲍•科亚南塔库受邀承担本次培训的授课任务,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的必要步骤,与学员分享了其他国家的优秀实践经验。采用非遗项目实地考察、小组讨论等形式探讨了柬埔寨在制定非遗保护计划中的困难,和未来制定保护计划的重点。

       本次培训班是亚太中心为柬埔寨举办的第三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活动,柬埔寨受益总人数达150人次。亚太中心将评估柬埔寨三年培训计划的成效和经验,创新培训模式,以便更好地满足亚太地区各成员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需求,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力建设战略的本地化进程,促进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