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传统工艺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国际培训”在深圳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传统工艺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国际培训”在深圳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致辞


本次培训以专题发言、项目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交流对话等形式,分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指导下的传统工艺保护”,“当代社会语境中传统工艺的传承”、及“传统工艺的可持续发展”3个环节展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主管希玛珠莉•古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莫尼尔•布什纳基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吕品田将分别围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指导下的传统工艺保护这一主题就中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做专题发言。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朱乐耕,上海大学副教授、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金江波分别就传统工艺与当代社会空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实践与可持续发展做专题发言。

“传统工艺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国际培训”在深圳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特别顾问莫尼尔•布什纳基向亚太中心管委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
名誉院长王文章转达了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对中国亚太中心取得成绩的祝贺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孟加拉的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从传统工艺的传承及可持续发展两个方面,深入探讨传统工艺在当代社会的有效的传承、发展方式。

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国驻南非首任大使、原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学贤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部门负责人爱川纪子女士分别主持了以现代社会语境中传统工艺的传承、及传统工艺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中外文化交流对话环节。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