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传统工艺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国际培训”在深圳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传统工艺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国际培训”在深圳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女士致辞


以“振兴传统工艺,传承文化财富”为口号,本次培训以传统工艺为载体,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目的和意义,促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同时分享亚太地区的传统工艺项目保护经验,激发相关人员对传统工艺所具备的精神与物质双重属性的深入思考。特别是,本次培训活动与“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同期,并在主场馆举办,将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的认识。

活动期间,参会代表们还将参观深圳文博会主会场,并赴贺贺文化、天意莨绸、及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参观。在贺贺文化,代表们将亲自体验了中国传统工艺剪纸的制作技法,并留下剪纸作品。在天意莨绸,代表们将了解薯莨果相关染色技艺及莨绸的制作流程,并观看莨绸制品时装秀。在雅昌(深圳)艺术中心,代表们将参观书墙及雅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出版物,体验知识及传承的力量。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