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参加关岛太平洋地区文化、艺术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参加关岛太平洋地区文化、艺术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开幕式开场颂歌

亚太中心参加关岛太平洋地区文化、艺术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会场全景


        2016年5月28日至6月3日,“太平洋地区文化、艺术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关岛举行,本次论坛是第12届关岛太平洋艺术节中一项重要的主题会议活动,由南太平洋委员会、太平洋艺术节组委会、关岛总督府主办。包括瑙鲁内政部长、斐济博物馆馆长等太平洋地区主管文化事务的政府官员、文化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及艺术家共30余人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构建太平洋各地区文化多样性的政策措施及促进南太平洋地区文化的交流与分享的合作路径。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参加了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论坛下设七个分议题,包括:太平洋地区的文化与可持续发展;女性复兴太平洋地区文化;文化、社会与环境;文化企业与创新;艺术家创新性与合作伙伴关系;网络、合作伙伴关系与文化外交;促进地区间合作与跨部门合作伙伴关系的合作方式。每项分议题由一名太平洋岛国方主持。

       围绕太平洋地区的文化与可持续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皮亚办事处负责人阿兰•古德诺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保护文化遗产、推动文化对话以及促进小岛屿国家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目前,已有10个太平洋岛国成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缔约方。这些国家目前正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清单制定,其中,汤加的传统舞蹈拉卡拉卡及瓦努阿图的沙画技艺已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