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文化交流活动在新西兰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文化交流活动在新西兰举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文化交流活动 古琴、琴歌、箫合作演奏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文化交流活动在新西兰举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文化交流活动 古琴独奏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文化交流活动在新西兰举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文化交流活动 古琴合奏

       以“天地精神,人文情怀”为主题,钧天坊一行分别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蒂帕帕博物馆)、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奥克兰大都会博物馆进行了3场古琴讲座及展示活动,并与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通过古琴讲座,古琴独奏、古琴合奏展示,配合古琴与人声、箫、吉他等多种演奏形式,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宣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获得了中新观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于2003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2006年被列入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