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办
培训班课堂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办
开班式主席台

由亚太中心与尼泊尔文化旅游民航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事处共同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于11月21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市顺利开班。尼泊尔著名文化专家萨特亚·莫汉·乔西,尼泊尔文化旅游民航部联合秘书巴拉特马尼·苏拜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加德满都办事处代表克里斯蒂安·曼哈特,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尼泊尔著名文化专家乔西点燃传统油灯,为培训班开幕。他强调,尼泊尔各社区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只有提升各社区成员的保护意识,才能实现尼泊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与传承。尼泊尔文化旅游民航部联合秘书巴拉特马尼·苏拜迪表示,本次培训班与过去已经举办的三期培训活动一起,使尼泊尔对2003年《公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本次培训班学员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今后实际的非遗保护工作中。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亚太中心与尼泊尔合作的良好开端,期待今后与尼泊尔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推动尼泊尔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和保证。教科文驻尼泊尔代表曼哈特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不仅使大量自然和文化遗产受损严重,也使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更严峻的存续威胁。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助于增强身份认同,提升社区凝聚力,尼泊尔文化工作者急需学习保护计划制定的知识和方法。本次培训班举办得非常及时,相信会对尼泊尔非遗保护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