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来源:亚太中心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开幕式会场全景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陈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亚太中心和江苏省文化厅共同主办,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于2017年4月17日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陈通司长、王晨阳副司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文化项目主管古榕,江苏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陈飞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亚太中心主任梁斌主持。

王晨阳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自2015年开始,中国文化部启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以下简称“研培计划”),加强传承人群能力建设,让传承人群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传承和再创造能力。希望学员们经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加深对《公约》精神的理解,将《公约》精神传授给参加研培计划的广大传承人群、学生和民众,在更大范围乃至全社会形成学习《公约》和《非遗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