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来源:亚太中心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江苏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苏州开班
开幕式会场全景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表示,2016年,中心首次成功举办了针对中国师资的第一期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中心继续配合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开展《公约》培训,进一步扩大《公约》在中国的宣传和影响,让《公约》培训班在中国的受益人数逐步增加。

本次培训参训学员覆盖2017年度参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的78所高校,分两期班连续举办,两期班近百名学员参训。培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两位培训师帕塔·查勒姆鲍·科亚南塔库和张敏授课,详细讲解《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主要概念以及履约的基本知识。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相关要求,《公约》框架下的培训分为批约履约、清单制定、申报、保护计划等能力建设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对《公约》相关知识的讲解,结合田野考察,提高学员对于《公约》框架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的认识以及对非遗项目认定和清单制定的了解。学员还将随同培训师一同进行非遗保护田野调查,以昆曲、芦墟山歌、滑稽戏等非遗项目为案例,学习如何实际操作非遗项目认定和清单制定,如何制定保护计划,认识社区参与的重要意义。

亚太中心自从2012年正式运营以来,根据2003年公约的精神,在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指导下,为亚太地区非遗的保护工作提供能力建设培训活动,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21期培训,覆盖27个国家,直接受益人群超过680人次。

 

(供稿:管婧 摄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沈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