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前沿动态

《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东北亚及亚太地区信息与优秀实践分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14.2K

《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东北亚及亚太地区信息与优秀实践分享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先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科学、文化及信息处处长申玉彪先生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主任欧敏行博士代表举办方对参会者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欧敏行博士强调:“让创意及其他产业的行动者和利益相关者参与到决策中,这一原则不仅重要,而且不可或缺;这样才能保证政策能够真正响应艺术家、创造家、文化专家和广大公民的需求和渴望。参与式政策制定不仅需要来自国家层面的利益相关者,并且地区和国际的参与也同样重要。因此我们真诚地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参会者之间在对话、网络、区域文化合作方面的开端。”

        该会议在亚太地区开创了先例,广大参会者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分享信息、优秀实践和成果,同时共同探讨了签订和实施该公约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以及关于未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在国际专家指导下的互动对话有效的知识共享帮助参会者们明晰了《2005公约》的主要原则和益处以解决横向问题,特别是针对于发展中国家的优惠待遇、民间组织和其他非文化部门的参与。

《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东北亚及亚太地区信息与优秀实践分享

        会议中每一位参会者都展示了来自他们国家并被认为是最成功的提升文化多样性表达的一项政策或者措施,这些政策或措施致力于文化价值链的不同环节,包括创造、制作、宣传/传播、参与/欣赏。这一举动十分有益,尤其是对非成员国的参会人员而言,它促进了参会者所在国家之间有效的信息对话,并让参会者们更好地理解《2005公约》。

        此次会议也促成了参会者之间的网络连接,他们在培育亚太地区文化多样性表达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由此将继续推进今后超出本次列席十一国范围的更多关于文化政策的信息共享和对话以及文化监管。

2 下一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惠新北里甲一号
邮编:100029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