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首个专业领域能力建设主题培训在蒙古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首个专业领域能力建设主题培训在蒙古举办
开班式合影

针对蒙古媒体从业人员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能力建设培训于2017年9月11日至15日在蒙古国达尔汗-乌勒省举办,这是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首次举办专业领域主题培训,也是首次在蒙古国举办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由亚太中心与蒙古文化遗产传播与网络协会、蒙古国家记者协会共同主办,蒙古文化遗产中心组织承办,并获得蒙古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蒙古国全国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蒙古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文化艺术政策司司长包尔得先生在开班式致辞中表示,蒙古媒体目前没有专业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报道的记者,由于媒体重视不够,蒙古的很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都被忽视,感谢亚太中心针对蒙方需求为媒体从业者举办专业领域履约能力建设培训,这将有助于提高蒙古公众和社会对于非遗保护的认识,加强东北亚地区国际培训合作。蒙古国家记者协会主席格拉里得表示,本次培训班学员结构十分具有代表性,包括了蒙古国家级媒体和全国21个省的省级媒体代表,涵盖了电视媒体、纸媒和网络媒体领域。他表示,希望学员们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了解《公约》知识,使本次培训成为本国记者文化类专业培训中最好的实践活动。蒙古文化遗产传播与网络协会执行主席阿尔坦苏克感谢亚太中心为蒙古举办这次专题培训,表示将继续推动蒙古非遗保护机构与亚太中心合作,希望今后将培训扩展到更多专业领域。

亚太中心首个专业领域能力建设主题培训在蒙古举办
培训会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