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首个专业领域能力建设主题培训在蒙古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首个专业领域能力建设主题培训在蒙古举办
田野调研-蒙古传统马匹针灸技术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2016年10月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办的2016年度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区域性会议上蒙古媒体从业者提出的请求而举办的,也是亚太中心首次尝试为某一专业领域量身打造主题培训。课程设计和培训内容经主办方和培训师多次共同商议形成,受到了学员一致欢迎和好评,许多学员表示他们从去年得知举办本次培训的信息后就一直期盼参加。参训的42名学员都是经过蒙古合作方严格筛选的,从年龄结构到媒体类别都作了相应的考量,基本能够代表蒙古国境内各类媒体的从业人员。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讨论,在分组田野调查中将所学《公约》内容运用到实地采访报道练习中,呈现出精彩的新闻报道和电视短片。其中一位媒体代表是蒙古境内唯一的少数民族哈萨克族,住在蒙古偏远的西部省份,乘坐两天两夜的长途汽车,跨越近2000公里专程来参加培训。很多学员都表示,他们此前虽然做过一些文化类的报道,但是对非遗保护没有明确的认识,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了解《公约》的基本内容,更加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在《公约》精神指导下,在工作中更多关注本国的非遗保护事业,积极发挥媒体在非遗保护中的作用。

培训结束前,经过深入细致的讨论,媒体学员还提出了针对政府工作和媒体行业的建议,并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将这些建议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出来,以提高政府和公众对非遗的认识,培养非遗保护观念。

亚太中心首个专业领域能力建设主题培训在蒙古举办
田野调研--蒙古哈萨克斯坦族毛毡制作技艺及舞蹈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