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泰国清迈举办“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师资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泰国清迈举办“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师资培训班”
开幕式会场

以“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为主题的师资培训班于2018年5月10日至19日在泰国清迈成功举办,这是泰国自2016年成为缔约国后首次接受《公约》框架下的能力建设培训,也是亚太中心首次为泰国举办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泰国曼谷办事处、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共同主办。来自泰国文化部和省级文化部门的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清迈大学的专家、社区非遗项目代表、非遗从业者以及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四国的国际观察员,共计55名学员参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培训师帕塔·查勒姆鲍·科亚南塔库女士和亚力克山德拉·迪恩斯女士应邀授课。本次培训以“清单制定”能力建设常规课程+6个试点性的“田野调查”项目实践相组合,将《公约》相关基本概念与最新实践,清单制定概念以及清单制定的具体工具、方式和方法等17项分议题纳入教学内容,并通过课堂授课、课堂互动、小组讨论,小组作业、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授课,特别是学员分组深入到清迈社区,通过对“三宝传统仪式”、“银器制作”、“苗族蜡染”、“凯伦轮作农业”等6个非遗项目做了深入调查,在实践中锻炼了非遗清单制定的技能。此外,来自四个国家的观察员也分享了本国在非遗保护领域的优秀实践经验,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