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泰国清迈举办“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师资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泰国清迈举办“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师资培训班”
与社区非遗代表座谈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泰国加入《公约》后,急需提升其非遗保护与履约能力的现实需求以及响应其制定的以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和田野调查两项内容为重点的两年期综合计划而举办。参训学员都经过严格甄选,构成比例平衡和恰当,整体素质较高,参与踊跃。

文化促进司常务副司长普拉迪特·鲍先生对亚太中心给予的支持与资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泰国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与传承,制定了相关政策和措施,开展了多种活动,但泰国政府在《公约》框架下的非遗保护工作处于起步阶段,人民群众对非遗的地位和作用认识不到位,缺乏社会的广泛参与,这些都凸显了泰国在加入《公约》后履约能力的不足。他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一定能整体提高泰国非遗保护的能力建设水平,特别是学员针对清单制定的手段和步骤等会有专业的了解,最重要的是培训了一批能为泰国非遗保护提供“智力”的师资力量。

亚太中心梁斌主任与四位观察员以及泰文化部和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今后的合作框架和机制等都进行了讨论。

亚太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非遗领域的二类中心,深度参与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保护非遗能力建设战略,宣传推广《公约》并致力于为亚太地区48个会员国提供非遗领域的能力建设培训服务。

2012年成立至今,亚太中心已举办31期非遗能力建设培训班,覆盖亚太地区32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1011人次。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