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中韩亚太中心在韩国合作举办非遗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中韩亚太中心在韩国合作举办非遗培训班
培训师授课

2018年7月23日至27日,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韩国亚太中心)共同主办的“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韩国全州市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福州、韩国文化财厅遗产推广局主任金桂植、韩国国立无形遗产院院长周铉荣、韩国亚太中心主任许權、中国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来自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文化官员、专家学者、相关从业人员以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共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中韩亚太中心在韩国合作举办非遗培训班
培训师授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培训师哈丽特·迪肯和瑞驰奈尔·克瑞斯伯·安萨诺受邀承担授课任务。培训班围绕《公约》和“能力建设”框架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主题,将清单制定的概念和多种方法、制定记录与清单制定的工作计划及预算等基础工作纳入教学内容。学员还赴韩国韩山夏布传承基地和展览馆开展了为期一天实地采访和田野考察活动。学员们在两位培训师以及社区代表的介绍和指导下,分别以录音、拍照的方式,对夏布传承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访谈,记录了该项目的历史、发展现状、技艺特点、传承情况等内容。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得到韩国政府机构、学员等一致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