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为泰国举办第二期非遗师资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为泰国举办第二期非遗师资培训班
培训师授课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共同合作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师资培训班”在泰国清迈成功举办。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福州、曼谷办事处文化主管杨碧幸、文化促进司副司长阿查拉潘·蓬查威、亚太中心培训部主任葛玉清出席培训班开班式。来自泰文化部、各省的文化官员、非政府组织、清迈大学的专家、社区非遗项目代表、非遗从业者共44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曼谷办事处和文化促进司代表在开班式致辞中,高度赞赏亚太中心积极在泰国持续开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表示三方将携手共同推动泰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培训师亚力克山德拉·迪恩斯女士和丽妮娜·弗提塔恩女士应邀授课。培训班通过课堂授课、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田野调查等多种方式展开,涉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与最新实践、保护计划制定概念以及步骤、方式和方法等10项分议题。本次培训结合课程内容,利用清迈古城区和城市周边社区的丰富非遗项目资源,有针对性选出了“银器制作”、“苗族蜡染”、“凯伦轮作农业”、“萨拉克扬”等作为田野调查项目。学员分为四组进行对田野调查项目实地考察,并进行保护计划制定的练习,还探讨了在制定非遗保护计划中的困难和未来制定保护计划的重点。学员们在两位培训师指导下,分别以录音、拍照、访谈等的方式,详细记录了四个项目的历史、发展现状、技艺特点、传承情况等内容。

亚太中心为泰国举办第二期非遗师资培训班
小组汇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