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为泰国举办第二期非遗师资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为泰国举办第二期非遗师资培训班
中方专家授课

王福州副院长在培训班上做了题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中国实践——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经验分享”的讲座。他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与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为基础,从文化遗产的属性问题、文化特性和灵性三个方面阐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形态、保护规律、学理认识、体系和学科建设等。

本次培训班是为泰国制定的“三年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系列培训”的第二期。据悉,明年亚太中心将根据泰方的实际需求,继续为其提供专业化的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

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中心,亚太中心深度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全球能力建设战略的实施,并致力于为亚太地区48个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提供能力建设服务。此次培训是亚太中心举办的第38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截至目前,中心举办的培训班已覆盖亚太地区34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1194人次。

亚太中心为泰国举办第二期非遗师资培训班
颁发证书

(供稿:刘国政 编辑: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