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孟加拉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孟加拉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举办
孟加拉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合影

2021年11月23日至25日,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达卡办事处合作,在线举办“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孟加拉国文化事务部辅秘沙比哈·普尔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达卡办事处主任卡贝斯、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孟加拉国政府文化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的25名学员参训。

孟加拉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举办
孟加拉国文化事务部辅秘沙比哈·普尔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孟加拉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线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达卡办事处主任卡贝斯发表开班致辞

沙比哈·普尔文表示,孟加拉国作为2003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缔约国之一,一直十分重视文化遗产资源的传承与保护,非常感谢亚太中心持续地为孟加拉国系统组织和举办能力建设培训,为加强孟加拉国整体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卡贝斯表示,非遗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如何将非遗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是教科文组织当下关注的重点议题。感谢亚太中心适时地推动和组织本次培训,为参训学员围绕当下非遗保护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挑战,探讨新思路、新举措提供深入的指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